台電跟進調薪 經長沈榮津:不會影響電價

行政院拍板明年軍公教將加薪3%,台電、中油等國營事業也都將跟進,由於電價公式中包含人事成本,對於媒體詢問台電人員調薪是否可能影響未來電價調漲?經濟部長沈榮津今(14)日表示,人事成本佔比很低,「就像peanut(花生)一樣」,應不至於影響電價。

目前行政院已宣布軍公教人員待遇調整3%,經濟部所屬事業明年會比照辦理員工薪資調整,包括中油、台電、台糖與台水等公司,均將比照公務人員待遇調整幅度辦理。經濟部表示,程序上將由各事業衡酌其經營績效來擬訂調幅,提報董事會核定後報經濟部備查。

沈榮津也指出,加薪可以激勵員工士氣,促進勞資雙方的和諧,而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都表示公司要加薪5%,對此,他表示肯定,工商企業界主動釋出善意,促進勞資和諧,讓他深感欣慰。

而對於媒體問及軍公教加薪又會增加政府支出,沈榮津回應,行政機關和公家部門都要朝「開源節流」方向走,該發就發,不該發的要好好節省,把「所有預算都當作你家裡的錢來處理,這種心態就對了。」

MoneyDJ 新聞 2017-09-14 16:15:4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