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頁岩油恐被債壓垮,傳奇空頭大師放話做空

美國頁岩油注意了,以放空著稱的對沖基金經理人查諾斯(Jim Chanos)周三公開表示,已鎖定幾家被高估的北美頁岩油業者做攻擊。

查諾斯2001年因揭發安隆(Enron)做假帳而聲名大噪,他當日在institutional investor舉辦的「Delivering alpha」會議上直指頁岩油商業模式有問題,但卻被華爾街不正確的分析模型掩蓋住,以致投資人高估頁岩油獲利潛力。

據CNBC報導,查諾斯指出幾十家頁岩油公司,今年光是資本投資就快吃掉所有獲利,幾無現金償債。

查諾斯當日簡報重點放在頁岩油商Continental Resource,但表明不止放空Continental Resource一家,而是同時做空好幾家頁岩油商。

此前,已有分析師對頁岩油舉債經營,以及會計作帳方式提出警告,不過查諾斯的發言較具份量,也讓市場對頁岩油的警覺性大幅提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9-14 08:31:0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