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戰爭機率低、南韓債信評等不變,KOSPI收紅

韓股選擇權和期貨都在今日到期,韓股走勢持平,尾盤才甩尾急拉。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KOSPI指數14日上漲0.74%(17.48點),收在2,377.66點。

分析師說,韓股選擇權和期貨今天到期,交易員擔心資金可能會突然外流,影響走勢。另外美元轉強,也帶來壓力。

信評機構標準普爾表示,儘管北韓一再挑釁,情勢並未緊繃到需要調整南韓債信評等。朝鮮半島地緣政治衝突升溫,但是實際爆發戰事的機率並不高。

今日午盤為止,外資賣超韓股677億韓圜。

個股方面,製藥股表現出色,Samsung BioLogics攀升6.93%收在324,000韓圜,創空前收盤新高。Celltrion上揚2.75%收在119,500韓圜,也是歷史新高。

外傳LG Innotek是蘋果3D感測模組供應商,LG Innotek股價揚升2.67%收在173,000韓圜。

面板廠LG Display(LGD)走高2.74%收在33,800韓圜。

南韓媒體每日經濟新聞(MK NEWS)日文版13日報導,為了因應近來OLED電視需求急增,LGD宣布明年大幅擴增OLED面板產量、目標增產4成。LGD社長呂相德在12日於中國北京舉行的「OLED Partner`s Day」上表示,「今年將生產170萬-180萬片OLED面板,且計畫明年產量擴大至250萬片。

韓國多晶矽業者OCI飆升5.42%收在107,000韓圜。

台北時間14日下午2點56分,韓圜貶值0.08%、報1,131.30兌1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7-09-14 15:10:1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