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蘋概股遇亂流,Stoxx 600收小跌、中斷五連漲

蘋果概念股表現弱勢,拖累歐股Stoxx 600指數昨(13)日微幅走跌0.02%,中斷之前連五日收紅的紀錄。

蘋果周二發表第十代iPhone紀念機,1,000美元的售價創下最貴手機紀錄,不過發表會後似乎利多出盡,以致蘋概股不漲反跌並拖累到大盤。

蘋果晶片供應商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終場收低0.76%,感測器和類比解決方案供應商奧地利微電子公司(AMS AG)更是殺低3.86%。

英國當日公佈截至7月之近三個月就業報告,雖然失業率降至4.3%,創1975年來新低,但時薪年增率與前期持平在2.1%,低於預期。英鎊兌美元聞訊由升轉貶0.56%、成為1.3206。

歐洲主要股市指數漲跌互見,英股因英鎊近期升值力道過猛而收低0.28%,德股DAX 30指數、法股CAC 40指數則是分別收漲0.16%與0.03%。

其它重要企業消息還有,瑞士精品商Financiere Richemont公佈營收成長12%,雖然高於路透社調查預估的10%,但股價仍收低1.18%。另一家瑞士精品公司Swatch同步走跌3.93%。MoneyDJ 新聞 2017-09-14 06:14:5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