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摜破4千美元、9月已崩20%!小摩CEO直呼是騙局

比特幣今(13)日亞洲盤摔破4千點整數關卡,為8月22日以來首見,9月迄今已重挫逾20%。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通稱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直呼比特幣是一場騙局、情況比荷蘭鬱金香狂熱還要惡劣,再加上中國干預比特幣交易,是報價下挫的罪魁禍首。

戴蒙12日在CNBC、Institutional Investor舉辦的「Delivering Alpha」會議上將比特幣比喻為鬱金香花球,直言將來不會有好下場,還說旗下若有任何交易員膽敢操作比特幣、肯定會因為這樣的愚蠢行徑遭到開除。

他說,一般的貨幣還有法律的支援,比特幣則遲早會崩潰;只要看看中國就知道,政府都會希望控制自家的貨幣供給量。

不過,戴蒙坦承,他不會去放空比特幣,因為實在無法確定比特幣在崩潰之前、還會飆得多高,也許會來到10萬美元也說不定。

CoinDesk報價顯示,比特幣13日開盤迄今最低一度下挫至3,907.26美元,較9月2日的5千美元崩落逾1千美元,跌幅超過20%;目前(台北時間13日下午2時59分)則反彈至4,045.91美元。

戴蒙2015年11月就曾批評過比特幣,他當時說,全世界不會有任何一個政府會想支持某個能夠跨境流通、難以管控的虛擬貨幣;區塊鏈就是一項科技,若能降低成本、拉高效率和安全度,那麼人們就會將之用來運輸貨幣,但流通的會是美元、不是比特幣。

Zero Hedge統計顯示,自從戴蒙2015年提出警告後,比特幣至今已飆漲1,01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3 15:07:0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