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拉克稱德國公債殖利率瘋狂的低,美債要當心

歐洲第二季GDP年增率已加速至2.1%,德國十年公債殖利率卻還不到0.4%,讓新債券天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直呼低的不合理。

金融時報報導,岡拉克周二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歐洲經濟狀況良好,當歐洲央行(ECB)啟動縮減購債(QE)時,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很快跳升至1%。

全球經濟金融具有連動的關係,岡拉克認為德債可能成為美債殖利率走揚的誘發因子,正密切觀察中。十年期美債殖利率周二報2.165%。

殖利率與公債價格成反向關係,殖利率走揚意謂著債券價格走跌。從上述可知,岡拉克看空美債展望,德債殖利率則是重要觀察指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9-13 07:58:0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