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浴火重生!再次打入全球智慧機前5大、出貨飆6成

小米東山再起,爬出低潮,今年第二季出貨量飆升將近60%,再次躋身全球智慧機前五大廠。

金融時報報導,小米曾是身價最高的科技新創企業,但是好景不常,2016年小米摔出中國智慧機銷售的前三名榜外,市值一落千丈,從珍貴的獨角獸,變成步履蹣跚的獨「腳」獸。不過該公司再次竄起,IDC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小米出貨量年增59%至2,100萬支,為全球第五大智慧機業者,僅次於三星、蘋果、華為、Oppo。

Radio Free Mobile的Richard Windsor報告稱,單季的火爆銷售讓小米重回全球智慧機大廠的戰場,但是能否持續是一大問題,小米需要撐過一個產品週期,才能證明真的走上重生之路。

小米絕地大反攻如何辦到?首先,小米仿效後起之秀Oppo、Vivo,開設實體店面。許多中國三四線城市民眾未使用網路,需要實體商家才能打開銷路。如今小米在中國開設了137家小米之家專賣店,該公司宣稱實體店鋪的銷售成本與網路相當,營業毛利未受實體店面拖累。

與此同時,小米也放眼海外,躍居印尼第三大智慧機業者、俄羅斯第四大業者。該公司也積極搶攻印度市場。

MoneyDJ新聞8月16日報導,IDC統計顯示,三星電子(Samsung)為印度智慧機龍頭、Q2市佔達24%,但出貨量年減4%。小米排名第二、市佔為17%,出貨量季增率有25%,該公司靠者擴充專賣店,讓實體通路出貨量成長三倍之多;紅米Note 4的Q2出貨量更超過200萬支,居印度所有智慧機款式之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2 14:51:4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