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名藥龍頭新CEO出爐,股價暴衝19%!生技股跟漲

之前學名藥龍頭Teva Pharmaceuticals Industries財報不及預期,股價對半腰斬。不過近來該公司出現轉機,新執行長人選出爐,外界看好有望扭轉頹勢,激勵Teva大漲19%,創下33年最大單日漲幅。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1日Teva跳空大漲19.35%收在18.50美元,為8月7日以來收盤新高。單日漲幅創下1984年9月6日以來之最。11日Teva交易量超過9,000萬股,為美國證交所最火熱的個股。

11日追蹤製藥類股的「SPDR S&P Pharmaceuticals ETF」(代號XPH)上漲0.95%收在43.69美元。iShares那斯達克生技ETF(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代號IBB)也攀升0.09%、收334.41美元。

MarketWatch、華爾街日報報導,Teva前執行長2月去職,該公司苦尋不著接替人選,11日終於宣布請來丹麥藥廠 H. Lundbeck A/S主管舒茲(Kare Schultz)接手執行長。由於舒茲曾協助H. Lundbeck重整,帶領該公司締造破紀錄盈餘,外界對Teva信心大振,股價一路狂飆。

Bernstein分析師Aaron Gal說,舒茲注重內部研發更勝併購,對股東相當友善,他有經營國際企業的經驗,也有能力執行計畫,個性直言不諱,種種特質都符合Teva所需。

近來學名藥廠利空罩頂,藥價跌不停、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加速審查新藥等,都使得學名藥廠一蹶不振。Teva第二季財報遜於預期,8月3日跳空重挫24%;7月底以來,Teva股價暴跌50%(詳情見此)。

Teva新CEO出爐,引領其他學名藥廠走高。Mylan攀升2.93%、Perrigo上揚2.7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2 11:32:0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