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升息在望,澳幣將續強、明年年中上看0.90

澳幣突破0.80兌1美元的關卡之後,走勢持續盤整。匯豐(HSBC)極為看多澳幣,預測澳洲央行(RBA)明年將升息,澳幣會隨之飆上0.90。

Business Insider 12日報導,匯豐外匯策略團隊表示,2016年澳幣升破0.70兌1美元,2017年澳幣續揚、站上0.80。匯豐預測,未來澳幣將保持升勢,2018年年中站上0.90(見此的表一)。

匯豐的理由是,引領澳央升息的拼圖齊聚,通膨回升至目標值;貿易條件(terms of trade)好轉,將傳遞至實體經濟,澳央會對薪資成長更具信心,開始聚焦利率正常化。匯豐預估,澳央將在明年第一季升息,明年年中澳幣將升至0.90。

外界質疑,澳幣過強會讓澳央不敢動手。對此匯豐表示,澳元緩慢走升,不至於打亂利率正常化腳步。目前各方對澳幣看法不一,匯豐預測算是市場上最為多頭的看法之一。

儘管如此,本週澳幣持續走貶。nine.com報導,上週五(8日)颶風艾瑪和北韓試射憂慮,促使澳元衝上2年新高。結果颶風威力小於預期,北韓也未試射,帶動美元反彈,澳幣拉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2日中午12點29分,澳幣兌美元貶值0.22%,報0.8007。11日澳幣貶值0.36%。

上週五澳幣一度升至0.8125,為2015年5月14日以來盤中新高。今年迄今澳幣兌美元強彈1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2 12:36:3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