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南京廠進機 張忠謀:大陸首座16奈米量產基地

台積電(2330)位於大陸南京的12吋晶圓廠今(12)日舉行進機典禮,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儘管科技業全球版圖發生變化,但台積電仍持續維持領先地位,且自去年77日南京廠動土以來,台積電市值更從1360億美元攀升至今已超過1800億美元,成長幅度大於30%;他也強調,台積電南京廠將成為在大陸首座能實現在地量產16奈米製程的重要基地。

張忠謀在致詞中表示,台積電是世界半導體技術、產能及服務的領先者,多年來維持業界領導地位,台積電營收在去年亦創下294億美元新高。今年以來,雖然科技業的世界版圖發生變化,但台積電卻維持領先地位,市場價值屢創新高,自去年77日動土以來,台積電市值從1360億美元攀升至今已超過1800億美元,成長大於30%,始終專注晶圓代工本業,技術穩步向前、產能持續擴充、服務精益求精。

他也指出,在去年動土典禮時曾表示,台積電南京會是中國大陸第一座能在地量產16奈米製程的重要基地,時隔一年有餘,這個預期仍然成立,台積電南京廠將使大陸在地晶圓代工水準大幅提升,完整的設計生態鏈將幫助大陸積體電路設計業的成長。

張忠謀並表示,這是台積電工程師們忙碌的起點,相信在大陸半導體市場快速成長的背景下,台積電持續深入的合作一定會帶來更多互利共贏的商機。他對台積電南京廠發展充滿期待、也寄予厚望,不僅將是南京市邁向未來的一個嶄新地標,也堅信南京將會孕育出真正適合半導體產業發展成長的環境,將持續支持台積電、設備商夥伴和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

MoneyDJ 新聞 2017-09-12 15:23:2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