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艾瑪颶風有驚無險,保險股回神、指數齊揚

颶風艾瑪(Irma)破壞力未如預期嚴重,原本受曝險的保險類股反彈,引領歐股全面性大漲,泛歐Stoxx 600指數11日終場勁揚 1.04%、收在8/14以來的新高。

北韓上周末建國紀念日只慶祝並未試射導彈,令投資人鬆了口氣,並提高對高風險資產的胃口,亦是歐股走揚的主因之一。

美元隨著北朝鮮地域風險降溫而止貶回穩,歐元兌美元尾盤重貶0.67%、報1.1952;英鎊兌美元同步走貶0.3%至1.3166。

MarketWatch報導指出,艾瑪颶風雖然造成傷害,但程度距離最壞狀況還差很遠,且威力已從四級弱化至一級。漢諾威保險公司(Hannover)終場跳漲5.7%,其保險公司Beazley同步攀升4.26%。

Stoxx 600保現類股指數大漲2.15%,創4月以來最大漲幅,慕尼黑再保(Munich)、瑞士再保(Swiss)均勁揚4.3%左右。

在歐洲主要股市指數表現方面,德股DAX 30指數勁揚1.39%、法股CAC 40指數大漲1.24%、英股FTSE 100指數收高0.49%。

其它重要企業消息還有福斯汽車傳將出售非核心資產,且占總營收比重最高達兩成,福斯終場收高0.5%。MoneyDJ 新聞 2017-09-12 06:16:3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