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增長以及政策支持 印度基本金屬需求增長

印度《經濟時報》9月8日報導,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KPMG)發布報告表示,2016-2021年期間,印度基本金屬需求的年複合增長率預估將達到8%,主要因為經濟增長帶動製造業部門發展的影響,政府的政策支持也是重要因素之一。銅鋁鉛鋅等基本金屬的工業應用廣泛,也在房地產、汽車、國防、鐵路、電力等基礎建設當中扮演重要角色。

報告指出,印度基本金屬的需求增長一直以來高於全球的增長,因印度有豐富的礦產資源、龐大的需求市場,以及相對較低的勞工成本。不過,一些下游產品像是銅纜線以及鋁箔等,印度仍仰賴進口產品的供應,主要因為印度在下游金屬加工產品產業的發展仍較為不足。另一方面,印度金屬回收產業則是持續增長,當前已經接近國際水平。

報告指出,2013-2016年期間,全球經濟成長率約3.4%,而基本金屬的年複合成長率則約2.8%。中國大陸是最大的金屬消費國,各種基本金屬的消費都佔全球重要份額,特別是鋁消費量就佔了全球的52%。2012-2016年期間,全球銅與鋅消費的年複合成長率約3%,大陸佔了全球鋅消費量的47%,加上印度的話就佔了全球逾半比重。

印度三大評級機構之一的關懷評級(CARE Ratings)報告則稱,未來2-3年,印度鋁產量的年複合增長率預估將達到3.5%,主要為迎合國內的需求增長。報告指出,包括政府的政策鼓勵,以及國內鋁產能持續推進量產等,都是推動印度鋁產量增長的主因;而鑒於印度國內相對較低的生產成本,鋁的過剩庫存也會持續出口。

印度是全球鋁生產成本最低的地區之一,因國內原料取得容易以及較低的勞工成本。根據印度礦產局的數據,印度擁有5.93億噸的鋁土礦儲量,並有152座的鋁土礦場,其中134座為私人礦場,另外也有18座的國營礦場,豐富的鋁土礦儲量也讓印度成為鋁土礦的淨出口國。鋁土礦是生產氧化鋁的原料,在豐富原料供應的支持下,印度成為全球第四大的氧化鋁生產國,也是第四大的原鋁生產國。

MoneyDJ 新聞 2017-09-11 14:27:0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