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衝擊!現代全球銷量恐倒退嚕、創2011年來新低

韓聯社10日報導,因中國市場銷售慘摔、加上美國市場銷售也萎縮,拖累南韓汽車業龍頭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及其子公司起亞汽車(Kia)2017年全球銷售量恐倒退嚕、跌破700萬台關卡,恐將創2011年(年銷量660萬台)以來新低水準。現代/起亞關係人士10日表示,「今年銷售量恐難達到700萬台、庫存揚升至約200萬台的水準」。

報導指出,因南韓佈署薩德(THAAD)飛彈防禦系統、導致中韓關係急凍,現代中國銷售量陷入嚴重低迷狀態,今年中國市場銷售量恐達不到現代/起亞中國產能(265萬台)的一半水準(恐低於130萬台)。

今年上半年(1-6月)期間,現代/起亞於中國市場的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慘摔46.7%、美國也萎縮8.6%、歐洲則揚升6.5%。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上午9點10分為止,現代汽車跌0.74%至134,500韓圜,表現遠遜於大盤(KOSPI)的上揚0.93%(09:10時報價)。

因南韓部署薩德、遭受中國報復,拖累現代汽車中國銷售急凍、無力在期限內支付貨款給零件供應商,引發供應商反彈憤而斷貨,也導致現代中國4座工廠於8月底時一度被迫停工。

MoneyDJ新聞8日報導,中國反韓情緒高漲,南韓車業龍頭現代汽車遭殃,現代和北京汽車(BAIC Motor)的合資企業,近來二度由於拖欠付款,工廠被迫停工,7日才恢復生產。據傳北京汽車可能會終止和現代合作,薩德事件早讓現代汽車在中國市場買氣重挫,如果又被北京汽車拋棄,有如雪上加霜,將重創該公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1 09:49:5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