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元刷2年半新高衝擊,泛歐指周線收黑0.2%

歐股Stoxx 600指數上周五雖然走揚,但漲幅非常有限,主要受歐元升值影響,以及市場擔心北韓再度試射導彈,指數終場收漲0.2%,周線跌幅收斂至0.2%。

上周六是北韓建國紀念日,雖然北韓未如預期試彈挑釁,但聯合國安理會周一仍將對制裁北韓進行表決,平壤對此的反應有待觀察。

在此同時,超強颶風艾瑪(Irma)橫掃加勒比海後,持續北上朝佛羅里達州而來,投資人已開始關心災後理賠恐拖累保險類股。

另外,美元直直落,歐元兌美元在衝破1.2大關後持續走揚,當日升值約0.1%、來到1.2035,改寫2015年1月以來新高。

英鎊兌美元漲勢更強勁,當日勁揚0.77%、成為1.3206。英股FTSE 100指數受英鎊升值衝擊而收低0.26%。德股與法股漲跌互見,前者收漲0.06%、後者則是小跌0.02%。

盤面上,礦業類股因中國出口數據不如預期而走跌,智利銅礦商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Plc)重挫3.72%、必和必拓(BHP Billiton)重挫3.77%。

歐洲經濟數據方面,法國七月工業產出僅月增0.5%,低於預期;德國七月進口月增2.2%,反映內需好轉,不過同期間出口僅月增0.2%。MoneyDJ 新聞 2017-09-11 06:16:0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