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訪俄謀北韓核問題共識 普丁:制裁難緩解局勢

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and his South Korean counterpart Moon Jae-in shake hands during a meeting at the Eastern Economic Forum in Vladivostok, Russia September 6, 2017. Sputnik/Mikhail Klimentyev/Kremlin via REUTERS ATTENTION EDITORS - THIS IMAGE WAS PROVIDED BY A THIRD PARTY.

據韓聯社消息,南韓總統文在寅昨(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晤後共同會見記者。文在寅表示,雙方均強烈譴責北韓不顧國際社會屢次警告執意進行第六次核子試驗,並就儘早解決北韓核問題達成共識。文在寅也指出,與普丁就強化南北韓與俄國三方合作基礎連通半島與遠東達成共識,在該合作因北韓核問題而受阻的情況下,兩國將優先在遠東地區推進合作專案。

普丁表示,不應將北韓逼進死胡同,應冷靜處理,避免採取加劇緊張的措施;認為朝鮮半島問題不應只靠制裁和施壓來解決,若不動用政治和外交手段,可能很難緩解當前局勢。普丁還表示,具體構想包含在俄羅斯與中國制定的北韓核解決方案路線圖中,這是切合實際、分階段的解決方案,希望有關各方予以關注。

另據大陸央視消息,今(7)日晨間,先前運抵南韓的薩德反導系統剩餘四台發射車及相關物資已運抵星州高爾夫球場,薩德系統正式完成在南韓部署。

大陸外交部則發布消息,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應約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兩國元首就目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看法。習近平強調,中方堅定不移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同時,始終堅持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他認為,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歸根結底要靠對話談判、綜合施策,積極探尋長久解決之道。

川普則表示,美方對目前朝鮮半島形勢的發展深感關切,重視中方在解決北韓核問題上的重要作用,願加強與中方的溝通,儘早找到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辦法。

MoneyDJ 新聞 2017-09-07 11:04:3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