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傳美韓自貿協定不廢了、韓股匯雙漲狂慶

據傳美國改變心意,不會撤出美韓自由貿易協定,韓股聞訊大漲,終止五連跌。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KOSPI指數7日上漲1.14%(26.37點),收在2,346.19點,為1日以來收盤新高。

路透社、韓聯社報導,先前北韓核試和川普有意廢除美韓自貿協定,使得韓股氣氛低迷,連日收低。不過新消息顯示,白宮暫緩討論終止自貿協定,並向多位議員保證,不會繼續考量此事,讓市場為之一振。

與此同時,川普放低姿態,表示軍事行動不是他的首選,進一步降低朝鮮半島緊張。

南北韓情勢緩和,韓圜升值。台北時間7日下午2點48分,韓圜升值0.25%、報1,127.95兌1美元。

外資轉賣為買,今日午盤為止,外資買超韓股545億韓圜,買盤主要集中在科技和金融股。

科技股方面,三星電子攀漲2.38%收在2,406,000韓圜。面板商LG Display揚升0.95%收在31,950韓圜。

金融股而言,新韓金融集團(Shinhan Financial Group)走高2.08%收在49,000韓圜。KB金融集團(KB Financial Group)上揚1.76%收在52,000韓圜。

北韓風險暫時降溫,但是危機依舊存在。南韓總理李洛淵(Lee Nak-yon)表示,預料北韓會在本週六(9日)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今日駐韓美軍把四輛飛彈防禦系統發射車,運入首爾南方的星州基地,完成了薩德系統的臨時佈署。基地外數百南韓民眾抗議,和鎮暴警察發生推擠衝突。

MoneyDJ 新聞 2017-09-07 15:05:0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