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利率連十三凍,澳幣盤中漲勢趨緩

澳洲央行(RBA)一如預期,周二決議維持貨幣政策不變,指標利率連續第13個月凍結在史上最低的1.5%。

RBA行長Philip Lowe在聲明稿上表示,有鑒於近期澳洲經濟數據符合央行預期,非礦業投資展望呈現改善,預期未來這一年澳洲經濟有望回溫。(abc.net)

在澳洲房市方面,Lowe指出各地區冷熱差別極大,部份地區房價上漲極快,儘管最近有跡象顯示漲勢有減緩的跡象,尤其是雪梨。在此同時,也有部份地區房價持續下滑。

另外,RBA還說澳洲工資成長仍舊低靡,且預期將持續一段時間,這意謂澳洲通膨可能維持在低檔,央行也無升息的急迫性。打從2010年11月以來,RBA還沒有升息的記錄。

澳幣在RBA貨幣政策聲明發佈後從高點壓回,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下午1時57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盤中升值0.19%至0.7958,對照早盤最高一度來到0.798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9-05 14:03:4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