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 來台爆首宗盜刷,2 銀行受害

行動支付 Apple Pay 自 3 月 29 日正式登台後,今天爆發首宗盜刷案。金管會表示,遭盜刷的銀行有國泰世華、台北富邦兩家銀行,合計盜刷筆數約 30 筆、金額約新台幣 7 萬元。

曾因假冒政商名人詐騙的黃琪又被逮,刑事局今天表示,25 歲黃姓男子與鍾姓友人取得被害人個資及信用卡號,透過 Apple Pay 行動支付從網路賣精品或訂飯店,2 人遭逮後否認涉案;是 Apple Pay 於今年 3 月 29 日登台後的首宗盜刷案。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官員表示,初步了解遭盜刷的銀行只有兩家,其中,國泰世華銀行遭盜刷約 5.9 萬元、台北富邦銀行約 1.2 萬元,合計遭盜刷金額超過 7 萬元,筆數約 30 筆。

同時,金管會強調,Apple Pay 遭盜刷不是因為 Apple Pay 系統以及銀行系統有問題,主因在於客戶沒有把證件等個人資料保管好。

官員說明,客戶在網路上認識了不知名的網友,只知道其英文名字,就交給網友自己的證件等相關資料,之後這名網友藉此冒名變更客戶在銀行的資料。

目前已有 7 家銀行開辦 Apple Pay 業務,包含國泰世華、玉山、台北富邦、中國信託、台新、渣打、聯邦;另外,金管會已核准開辦代碼化信用卡的銀行共有 14 家。

(作者:蔡怡杼;首圖來源:蘋果 )原文出處: Apple Pay 來台爆首宗盜刷,2 銀行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