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禦性題材加持,美國公用事業類股衝史上新高

標普500公用事業類股昨(22)日剛剛創歷史新高,即便該族群今年已累計上漲12%,但後勢展望仍舊被部份策略師所看好。

公用事業股票類似公債,具有收益穩定的特性,常常被視作防禦型投資。今年北韓試射導彈不斷,加上川普政府自亂陣腳,使得公用事業成為資金避險追逐的標的。

另外,公用事業也對公債利率方向敏感,通常利率越低越有利,這也是影響公用事業展望最重要因素之一,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投資組合經理人Chad Morganlander如此表示。(CNBC.com)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前徘徊在2.2%左右,Morganlander認為在美國經濟成長趨緩的狀況之下,不排除未來殖利率有下探2%的可能,若是如此,將推升公用事業類股進一步走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8-23 08:15:2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