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併購失利還是賺,柏克夏股價刷歷史新高

巴菲特即便收購德州輸電廠Oncor失利,但旗下柏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價仍舊創歷史新高。

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在Oncor被攔胡後,標準普爾全球信評(S&P Global Ratings)周二隨即宣布柏克夏降評風險消除、展望回穩,激勵柏克夏A級股觸及270,690美元,B級股觸及180.61美元,兩者都是史上新高。(CNBC)

Oncor原同意以90億美元併入柏克夏能源版圖,但在最後一刻反悔,改嫁給半路出價94.5億美元的森普拉能源公司(Sempra Energy)。不過,Oncor也同意支付2.7億美元分手費予柏克夏。

柏克夏帳上現金逼近一千億美元,但卻苦無沒有合適併購標的,這次巴菲特不願加碼競標,以致在併購戰又敗下陣來。另外,柏克夏所屬夫亨氏(Kraft Heinz)今年初曾打算以1,430億美元買下同業聯合利華(Unilever),但最終也沒有成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8-23 10:30:3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