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幣太強!人行操作滅空頭,外資改口、上修目標價

中國維穩策略奏效,今年迄今人民幣兌美元強升4%。人行大力推升人幣,消滅外界空頭看法。原本看貶人幣的外資,如今紛紛改口,上修年底的人幣目標價。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3日下午4點31分,離岸人民幣升值0.08%、至6.6638兌1美元,為連續第六天走升,有望創一個月多來的最長漲勢。

CNBC、南華早報報導,今年年初外資一面倒唱衰人幣,現在眼看人幣銳不可擋,過去一個月來,大漲1.6%,在亞洲主要貨幣中漲幅居冠。部分外資改變看法。高盛宣布調高今年底的人幣目標價,改為6.70兌1美元。高盛表示,近來人幣第三度升值,可能是當局刻意推高幣值,向匯市交易員釋出訊息。

報告稱,五月底和六月底市場都瀰漫悲觀氣氛,看壞人幣,當局似乎都政策操作放出訊息,拉高人幣。這次人幣強勢的時間持續更久。

今(23)日人行公布匯率中間價,為人民幣6.6633元兌1美元。昨(22)日中間價為6.6597,為11個月新高。

ING也調升人幣目標價至6.65,指出人行也許想確保市場多數同意人幣的升值趨勢,未來幾個月人幣中間價將維持強勢。巴克萊亞太外匯策略主管Mitul Kotecha也說,再過幾個月就是中共十九大,值此敏感時刻,北京不大可能希望人幣快速升值或貶值,將繼續維持穩定。

FXTM表示,從技術分析看來,倘若人幣持續突破6.6500關卡,將朝6.6250移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23 16:41:0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