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達陣!現代H1環保車銷量倍增、超越本田躍居2哥

韓聯社22日報導,根據市場調查公司IHS以及汽車業界指出,2017年H1(1-6月)期間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及其子公司起亞汽車(Kia)的環保車(Eco-car)合計銷售量達10萬2,480台、較去年同期(4萬5,324台)飆增1.3倍(成長126%),半年度別銷售量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且已逼近去年一整年(10萬7,822台)的銷售水準。

其中,H1期間現代/起亞電動車(EV)銷售量年增151.7%、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HV)年增136.4%、油電混合車(HV)年增123.7%。

銷售量暴增,也激勵現代/起亞H1期間在全球環保車市場上正式超越本田(Honda、H1環保車銷售量為8萬780台)成為全球環保車二車、僅次於豐田汽車(Toyota、銷售量59萬8,136台)。現代汽車原先計畫要在2020年結束前成為全球環保車二哥,而該計畫已提前約3年時間達成。

在HV市場上,現代/起亞在H1期間超越本田躍居全球第2大廠、僅輸給豐田;在EV市場上,去年現代/起亞銷售量僅排在第11位,不過今年H1期間躍升至第6位,落後給日產/雷諾、特斯拉(Tesla)、北京汽車(BAIC)、眾泰汽車(Zotye)和比亞迪(BYD)。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上午12點30分為止,現代汽車跌1.01%、起亞跌0.56%

現代汽車8月17日在首爾公開了新型燃料電池車(FCV),並預計於明年初(2018年初)開賣。和現代汽車現行FCV車款「Tucson」相比,新型FCV的氫燃料電池系統的效率、性能、耐久性、儲存容量都有劃時代的提升,充填一次燃料(氫)所能行駛的距離可較現行的415km大幅提升約40%至580km,且預定將搭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

現代汽車並宣布,計畫在2020年結束前將環保車車款數量自現行的14款倍增至31款,其中HV為10款、PHV 11款、EV 8款、FCV 2款,目標是在全球環保車市場上成為僅次於日本豐田的第2大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22 12:56:34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