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北韓嗆聲美韓軍演、KOSPI跌,LG電子逆勢收漲

美國和南韓今日啟動聯合軍演,北韓再次出言挑釁,警告將無情攻擊(merciless strike),KOSPI指數21日下跌0.14%(3.37點),收在2,355.00點。

CNN報導,北韓國營媒體「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週日警告,美韓聯合軍演是魯莽之舉,會把情勢推向無法控制的核武戰爭。北韓宣稱,該國能攻打美國各處,不只太平洋的關島或夏威夷,連美國本土都難逃北韓的無情攻擊。

路透社和韓聯社報導,川普團隊分崩離析,外界憂慮他能否落實經濟改革承諾,也壓抑市場走勢。

南韓當局公布,本月前20天,南韓出口年增11.6%至251億美元,主因半導體和塑化產品銷售強勁。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205.2億韓圜。南韓法人也賣超韓股1,039.8億韓圜。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下跌0.13%收在2,342,000韓圜

三星電子垂涎晶圓代工市場,力拼踢掉聯電(2303),晉身晶圓代工二哥。眼看當前半導體市況熱翻天,該公司決定提前興建南韓華城的18號線,提高競爭力搶單。

LG電子大漲3.84%收在75,800韓圜。LG Chem持平收在349,000韓圜。

LG集團旗下三家公司LG電子、LG Chem、LG CNS將攜手投資,研發第三代燃料電池。三家公司將斥資3,840萬美元,資助LG美國關係企業LG Pure Cell Systems研發燃料電池。

台北時間21日下午3點14分,韓圜貶值0.06%、報1,138.36兌1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7-08-21 15:20:5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