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現缺口,陸「雙焦」期貨連袂上漲

大陸商品期貨市場昨(16)日走勢分歧,黑色系商品經過前幾個交易日的回檔,煤炭期貨開始走穩,焦煤、焦炭表現強勢,領漲商品,鋼材期貨仍表現疲弱,不過跌幅明顯收斂;有色金屬除滬銅外,其他商品集體上漲,滬鋁、滬鋅漲幅超過2%;至於農產品和能源化工板塊商品則普遍偏弱。

截至昨日日盤收盤,各主力合約中,焦煤上漲3.98%,焦炭上漲1.10%,鄭煤上漲0.07%,螺紋鋼下跌1.04%,鐵礦下跌0.38%;有色金屬中,滬鋅上漲2.21%,滬鋁上漲2.09%,滬銅則下跌0.14%。

中證網引述西本新幹線高級分析師邱躍成表示,雙焦期貨的強勢表現主要是受現貨市場提振,目前焦化廠已進行第六輪價格調漲,唐山港相關政策要求停止煤炭汽運,加上環保因素,河北、山東部分地區焦化廠出現限產悶爐現象,供應出現缺口。

邱躍成認為,近幾日螺紋鋼期貨的調整,主要因為市場要消化前期價格過快上漲所蘊含的調整風險,以及消化監管層政策加碼的預期。MoneyDJ 新聞 2017-08-17 09:56:0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