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助奧迪推出L3自駕車,英特爾年底測試L4車款

日經亞洲評論15日報導,NVIDIA取代英特爾(Intel)成為半導體領導者的戰鬥已經開始。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對GPU前景的樂觀看法能否應驗、關鍵在於GPU是否會成為自駕車的產業標準。開發自主駕駛系統需要大量的程式碼來將煞車控制時間點可能面臨的不同情境納入考量,花上數個月時間進行路測是相當稀鬆平常的事。

NVIDIA的深度學習人工智慧(AI)因有能力可以自行預測各種情境、因此可大幅縮短測試時間。奧迪(Audi)據悉利用NVIDIA的AI技術、將原本需要兩年時間才能完成的編碼工作縮減至4小時。NVIDIA汽車解決方案資深主任Danny Shapiro表示,汽車製造商可以在NVIDIA所提供的自駕系統大腦內加入自己設定的駕駛體驗規格。

gearsofbiz.com 8月5日報導,奧迪預計於今秋在德國開賣的Level 3 A8自駕車採用的是NVIDIA技術。

奧迪母公司福斯(Volkswagen)為擴展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領域的能力、6月27日宣布與NVIDIA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福斯集團資訊長Martin Hofmann表示,AI是福斯集團數位化未來的關鍵,福斯想自行開發和部署高性能AI系統、這就是為何公司現正強化必要的專業知識,與NVIDIA的合作將是朝這個方向邁出重要的一步。

NVIDIA Corporation執行長黃仁勳表示,AI是當代最強大的技術力量,NVIDIA的深度學習解決方案將可讓福斯把數據中心的龐大資料轉化成為有價值的見解並進而改造事業。

黃仁勳1月4日宣布,奧迪將採用NVIDIA AI電腦打造自駕車、預計2020年就可達到Level 4的自駕水準。Level 4自駕車在多數情況下都能自行駕駛、車主鮮少需要出手。

Google Finance網站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8月14日收盤為止英特爾市值報1,707.6億美元、高於NVIDIA的1,002.0億美元。

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8月9日表示,Mobileye所打造的Level 4自駕車將在今年稍後於美國、以色列以及歐洲進行測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15 15:14:0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