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失色、月貶1.4%!上行動能耗竭,未來易跌難漲?

美國和北韓核武大戰威脅籠罩,全球風險胃納消退,資金逃離澳幣,轉向避險貨幣日圓、瑞士法郎等。專家說,澳元的上行動能似乎已經耗盡,未來沒有太大升值空間。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4日下午2點12分,澳幣兌美元貶值0.04%、報0.7887。本月至今十個交易日以來,澳幣有九天貶值,只有一天收高。本月已經走貶1.40%。

Business Insider、雪梨晨鋒報報導,上個月澳幣兌美元衝上0.80大關,站上兩年高點。8月份澳元開始回檔,光芒漸失,投資人轉向瑞郎和日圓。瑞郎兌歐元締造2015年1月來最大單日漲幅。瑞郎兌美元也升值1.1%。

至於澳幣是否會再起?Westpac資深貨幣策略師Sean Callow表示,從投機者持倉看來,澳幣上行空間有限。他說,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11日公布,8日為止,澳元淨多單增至7.15萬口,為2013年4月來新高。

多頭部位激增代表多數交易者都已經進場、利多也已大致反應,難有太多續漲空間。而且,萬一傳出不利消息,交易員可能換逢高脫手,澳幣走勢可能快速反轉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袖金正恩(Kim Jong Un)互嗆,衝擊韓圜重貶,遠在火線之外的澳幣卻也跟著下挫,究竟是怎麼回事?

MarketWatch 9日報導,北韓有八成出口是中國買下,澳洲則跟中國有密切的貿易關係。這意味著,一旦中國、北韓的貿易出了問題,澳洲和其他亞太地區也會跟著感冒。Jefferies外匯部經理Brad Bechtel直指,任何不利中國的事件,也同樣不利澳洲。

美國、北韓戰爭一觸即發,也同時讓日圓、瑞郎這些被視為避險天堂的貨幣跟著跳高。Bechtel表示,如今剛好處於獲利了結循環,因此人們或許也決定把一部份的資金停泊在瑞郎;日本投資人則有在外部環境出現風險時、把資金收回來的習慣,因此即使日本就在北韓隔壁,日圓依舊往上跳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14 14:25:3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