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報導:微軟Surface裝置兩年內故障率高達25%

Thomson Reuters 10日報導,美國《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CR)》表示微軟(Microsoft Corp.)的Surface裝置破損率遠高於其他製造商的筆記型電腦、平板,因此已收回「推薦」標誌。CR訪查9萬名平板、筆調用戶後發現,微軟Surface裝置使用者當中高達25%會在啟用後的兩年內碰到問題。CR電子產品編輯Jerry Beilinson在受訪時表示,調查顯示蘋果(Apple Inc.)的裝置最可靠;微軟產品會出現畫面凍結、意外關機、觸控螢幕失靈等問題。Surface對微軟的營收貢獻度不高,過去兩季這項產品銷售額皆呈現年減。

對此,微軟回應表示公司內部所掌握的產品回廠支援率與消費者報導所公布的數據有很大的差距。微軟指出,公司不相信CR的調查數據精確地呈現Surface用戶真正的體驗。微軟也認為CR數據沒有準確地呈現每一個Surface裝置世代在穩定性方面所呈現的進步。

美國《消費者報導》官網指出,包括Surface Pro、Surface Book以及Surface筆電皆已自「推薦」名單剔除。先前獲「推薦」的微軟裝置分別是Microsoft Surface筆電(128GB、256GB版本)以及Microsoft Surface Book(128GB、512GB版本)。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微軟8月10日下跌1.46%、收71.41美元,略低於7月20日所創下的歷史最高收盤紀錄(74.22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11 07:57:5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