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升破 0.28 元大關,哈日族直呼虧大了

哈日族不開心!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持續增溫,避險情緒高漲,日圓兌美元續揚,新台幣持續走弱。根據今天台銀牌告價格,日圓現金賣出價已突破 0.28 元大關,創近 4 個月以來新高。

地緣政治風險升高,資金持續流入日圓及黃金等避險貨幣與商品,帶動日圓創高。美元兌日圓往下來到 109 元,創 8 週以來新低。而韓圜、新台幣走貶,則與日圓匯差拉大。

根據今天台銀牌告價格,日圓現金賣出價開盤來到 0.2812 元,突破 0.28 元大關,更是創 4 月下旬以來近 4 個月新高價,且不到一週,日圓對新台幣升幅逾 2%,升勢又快又急,許多有意前往日本旅遊的哈日族來不及反應,直呼「虧大了,還沒換夠啊!」

(作者:邱柏勝;首圖來源:Flickr/Japanexperterna.se CC BY 2.0) 原文出處: 日圓升破 0.28 元大關,哈日族直呼虧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