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不確定性風險步步升高 黃金多頭正伺機而動

國際投資雜誌(International Investment)網站8月10日報導,先機環球投資(Old Mutual Global Investors)旗下金銀基金經理人列蘭德(Ned Naylor-Leyland)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的對峙可能觸發金價新一波的多頭漲勢,因包括一般投資人以及機構投資人都紛紛湧向黃金尋求避險。列蘭德指出,已經有更多的機構投資人與基金經理人思考重新配置更多的黃金資產,當黃金成為更普遍的資產投資組合之後,金價也將會迎來更大的漲勢。

瑞銀集團(UBS)報告表示,北韓問題成為金價升上兩個月新高的主因,雖然地緣政治局勢所引發的上漲也伴隨局勢降溫之後可能的修正,但鑑於當前黃金市場的投機部位仍然相對較低,金價一旦突破關鍵阻力,很容易就會吸引追價買盤進一步湧入,從而再度推高價格。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8月1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43%至129,672口,但約只為去年夏天所創歷史高點的四成左右水平。

加拿大皇家銀行財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執行董事具羅(George Gero)表示,金價正朝向每盎司1,300美元的關卡挺進,因北韓的局勢升溫並引發了股市的獲利了結賣壓,而且從較為長期的走勢來看,金價的基本面也仍然相當正面。此外,具羅也指出,金價上漲之後,已經又再度引起了基金經理人的關注。

《Gainesville News》8月10日報導,芝商所集團(CME Group)執行長達菲(Terry Duffy)認為,金價的上漲顯示市場的風險並沒有完全反映到金價上面,包括地緣政治以及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除了北韓的問題之外,投資人也已經開始質疑在美國市場完全就業以及通膨低迷的情況下,聯準會是否還會堅持升息的道路。達菲表示,考慮到當前市場上空前的不確定因素,金價即使上漲至2,000美元以上都不會令他意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11 14:33:4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