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政治情勢仍緊張 台幣收貶4.9分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續發酵,市場憂慮情緒推升日圓,韓元等亞洲貨幣則繼續走貶,台幣兌美元今(11)日亦走低,終場以貶值4.9分至30.358元作收,創逾半個月新低。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繼續言詞交鋒,因地緣政治緊張情勢持續升溫,避險概念的日圓繼續走強,日圓兌美元升破109元,韓國股匯市則續雙雙下跌,其餘新興亞幣亦走低。

韓元等新興亞幣走低,且台股今日表現疲軟,盤中震盪小跌後收在平盤附近,加上今日有中信金、南亞等公司發放大額股利,台幣兌美元今日亦走貶,市場見外資匯出,台幣盤中一度跌破30.400整數關卡,不過,出口商也趁勢進場拋匯,略為帶給台幣支撐,台幣終場以貶值4.9分至30.358元作收,為連續第三日收貶,並創下逾半個月收盤新低。

根據台北外匯經紀公司報價,11日台幣兌美元貶值4.9分,收在30.358元,區間在30.330-30.415元,成交7.63億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7-08-11 17:08:35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