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佛電腦視覺專家助陣!特斯拉:自駕車將橫越美國

根據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6月27日公佈的2017年度「50家最聰明企業(50 Smartest Companies)」名單,特斯拉(Tesla)首度入榜、名列第31名。

特斯拉去(2016)年10月19日宣布,即日起旗下出廠的所有電動車都將配備全自動駕駛硬體配件。特斯拉指出,現在配備的電腦處理效能是前一代的40倍,負責執行自家開發的視覺、聲納和雷達處理軟體的神經網路。2017年底特斯拉旗下車種將可啟動無人駕駛模式、自洛杉磯開到紐約時代廣場。

NVIDIA於2017會計年度第3季(截至2016年10月30日為止)宣布,特斯拉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的全新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都將配備NVIDIA DRIVE PX 2。

商用卡車製造商Paccar在今年稍早已採用NVIDIA DRIVE PX2技術開發出一台具備第四級(Level 4)全自動駕駛功能的概念性驗證自駕卡車。

Level 4自駕車在多數情況下都能自行駕駛、車主鮮少需要出手。Level 5則是達到完全自駕、無須人類駕駛的境界。(日經亞洲評論)

《Electrek》8月9日報導,特斯拉發言人證實即日起訂購的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都配備小幅度升級(公司內部代號:HW 2.1)的自駕硬體系統。特斯拉重申今年底的目標不變:旗下自駕車將從洛杉磯市區停車場開到紐約市區停車場。

《Tech Crunch》6月20日報導,電腦視覺暨深度學習領域頂尖專家Andrej Karpathy將加入特斯拉、擔任人工智慧(AI)、AutoPilot視覺部主任,直接向馬斯克(Elon Musk,特斯拉執行長)報告。

Karpathy自史丹佛大學取得電腦視覺博士學位,過去曾在谷歌DeepMind實習過,加入特斯拉之前擔任OpenAI(非營利AI研究公司)企業研究科學家。Karpathy將與特斯拉Autopilot軟硬體負責人Jim Keller密切合作。

馬斯克5月22日推文表示,美國西岸至東岸自駕展示仍預定在今年底實現。他說,去年10月以後特斯拉車款所配備的HW2(第二代硬體)都具備自駕功能、目前僅需克服軟體問題。

馬斯克在TED2017會議上強調,再過兩年特斯拉自駕車才有可能達到讓駕駛人可以安心睡覺的地步。也就是說,2017年底至2019年這段期間特斯拉自駕車具備的是Level 4等級。(Electrek)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11 14:50:1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