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北韓地域風險升溫!類股全倒,泛歐指重挫1%

北韓、美國之間的口水戰升溫,歐洲主要股市齊步重挫,泛歐Stoxx 600指數昨(10)日開低走低,終場重挫1%、收在376.05點。

面對川普揚言以烈火和憤怒還擊,北韓領袖金正恩(Kim Jong Un)完全不看在眼裡,還反嗆要攻擊美國西太平洋屬地關島。包含日本、南韓隨後也對北韓發出嚴厲警告。反映歐股恐慌情緒的Vstoxx指數繼周三上升17%後,周四再跳升26%。

Stoxx 600指數十九大上市類股全躺平,銀行股為重災區之一,跌幅創逾三周以來之最。

德股DAX 30指數終場下殺1.15%,盤中一度跌破12000點,為四月以後首見。法股CAC 40指數同步收低0.59%,英股FTSE 100指數則是重挫1.44%。

歐洲匯市漲跌互見,歐元兌美元升值0.16%、英鎊兌美元則是走貶0.18%。

企業消息方面,原物料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公佈上半年轉虧為盈,且上修全年展望,但仍無法抵銷市場緊張情緒,股價收低2.46%。整體來看,基本資源類股指數近兩日跌幅達2.1%。

荷蘭保險集團Aegon公佈第二季獲利成長23%,並打算出售愛爾來事業來強化財務彈性,激勵股價跳漲5.3%。MoneyDJ 新聞 2017-08-11 06:13:1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