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連兩天逆勢創歷史新高!RBC:市值將逾1兆美元

barrons.com 9日報導,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Amit Daryanani、Amitesh Bajad給予蘋果(Apple Inc)「表現優於指數」的投資評等、目標價設定在176美元。RBC研究顯示,蘋果股票在重大產品發表前90天的投資報酬率中位數為15.6%。

RBC預期蘋果將成為第一家市值達到1兆美元大關的企業且能穩定守住這項關卡。

CNBC 9日報導,Kantar Worldpanel最新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3-5月美國最熱賣的智慧型手機前兩名分別是iPhone 7、iPhone 7 Plus。ComScore本月稍早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為止蘋果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佔有率為44.9%、高於三星的29.1%。

Apple Insider 8日報導,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預期三款新一代iPhone將在9月份同步發表。

蘋果8月1日表示,2017年度第4季(截至9月底為止)營收將介於490-520億美元之間(中間值為505億美元、相當於季增11.2%)。外界將此解讀為新款iPhone將可如期問世。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蘋果連續兩天逆勢走高、9日上漲0.61%、收161.06美元,再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達39.06%、在道指30檔成分股當中表現僅次於波音(上漲50.51%)。

Google Finance網站顯示,蘋果9日收盤市值報8,319.1億美元。自8月1日盤後公布財報以來、蘋果6個交易日股價累計漲幅達7.3%。

印度媒體《The Hindu》8月8日報導,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在受訪時表示,人工智慧(AI)是非常強大的、它將會越來越接近人類的能力,未來在某個時間點、部分AI功能將會遠優於人類。他說,AI就像空氣一樣、看不到卻又無所不在,包括軟體、Apple TV、電子郵件、HomePod等蘋果研發團隊手上都有AI計劃案。

GlobalX機器人與人工智慧ETF(BOTZ.us)8月9日逆勢上漲0.10%、收20.09美元;今年迄今上漲33.93%、遠優於那斯達克指數的18.00%漲幅表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10 08:19:0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