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央行利率連五凍,紐幣早盤不貶反升

紐西蘭央行(RBNZ)周四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在1.75%,依舊為史上最低。RBNZ已連續五個月按兵不動,在通膨疲弱狀況下,RBNZ還暗示兩年內都沒有升息打算。

RBNZ行長威勒(Graeme Wheeler)在聲明稿上表示,寬鬆貨幣政策將持續相當長時間,在調降通膨展望的同時,RBNZ預估直到2019年第三季,利率都將維持在低檔。

低利率通常對匯價不利,不過紐幣在央行發佈貨幣政策後不貶反升。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7時36分(GMT+8)止,紐幣兌美元升值0.22%、暫報0.735。

紐幣轉強絕對不是央行所樂見,威勒說紐幣進一步貶值,才能增加輸入性通膨,以及帶來更多均衡性經濟成長。儘管如此,紐幣今年迄今累計升值近6%,完全違背央行意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8-10 07:52:1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