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KOSPI瀉、急砸銀彈護盤,電信商涉勾結重挫

北韓武嚇升級,10日公布攻擊美國屬地關島的細節,向來對北韓威脅不動如山的南韓,這回也受驚,股市接連收低。KOSPI指數10日下跌0.38%(8.92點),收在2,359.47點,創6月21日以來收盤新低。

北韓領袖金正恩9日嗆聲要攻擊美國西太平洋屬地關島,並非說說而已。消息直指,北韓軍方考慮對關島發射四枚中程彈道飛彈。對於川普警告,北韓將面臨「舉世未見的烈焰和怒火」,平壤當局回嗆,那是一派胡言。

路透社、韓聯社報導,部分交易員說,韓股今年迄今大漲近20%,外資原本就想找機會逢高出場,如今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加劇外資賣壓。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2,860億韓圜。南韓法人大灑銀彈護盤,買超4,290億韓圜,使得尾盤跌幅縮小。

韓圜再挫,跌至一個月低點。今日韓圜一度摔至1,144.50兌1美元,為7月12日以來盤中新低。

個股方面,外資賣壓未減,三星電子下跌0.82%收在2,295,000韓圜。

LG電子大漲3.22%收在73,700韓圜。零組件廠LG Innotek走高3.14%收在164,000韓圜。LG新旗艦機「LG V30」本月問世,該公司宣布將搭載F1.6大光圈鏡頭,照片畫質更出色。

消息人士透露,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FTC)調查該國三大電信商–鮮京電信(SK Telecom)、KT、LG Uplus,懷疑三家業者勾結操縱電信費率。之前社運團體就指控三大電信商費率過於一致,要求政府介入調查。

鮮京電信挫跌2.00%收在269,000韓圜。KT走低2.66%收在32,950韓圜。LG Uplus下跌3.10%收在15,650韓圜。

MoneyDJ 新聞 2017-08-10 15:08:2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