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觀望月報公佈 CBOT黃豆收盤持平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與玉米期貨8月9日上漲,黃豆則是持平,市場觀望10日將公布的美國農業部月報。9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0.7%成為每英斗3.7225美元,9月小麥上漲0.6%成為每英斗4.5950美元,11月黃豆持平為每英斗9.7325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8月9日小跌0.03%成為每磅71.11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下跌1%成為每磅13.64美分。

《Agrimoney.com》報導,由於近期的降雨舒緩了旱象,美國農業部最新報告顯示,黃豆與小麥的作物良率都出現了改善,其中受旱嚴重的春麥作物良率更是自5月以來首度回升。報告顯示,截至8月6日,美國黃豆作物良率較前週增加1個百分點至60%,春麥作物良率較前週的紀錄新低增加1個百分點至32%。

春麥作物良率改善主要得益於佔美國春麥半數產量的北達科他州作物情勢改善,該州的春麥作物良率較前週增加4個百分點至33%,其他主要產區的春麥作物良率則基本持平,明尼蘇達州的春麥作物良率則是減少了2個百分點。多數產區的黃豆作物良率都出現改善,但兩大產地愛荷華州與伊利諾州的黃豆作物良率仍繼續下滑,分別較前週減少1個百分點與2個百分點,因兩州的降雨仍舊偏少的影響。

路透社報導,中國海關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7月,大陸黃豆進口量達到創新高的1,008萬噸,較前月的769萬噸以及去年同期的776萬噸分別增加31%與30%;1-7月,大陸黃豆進口量年增16.8%至5,489萬噸。分析師表示,7月份黃豆進口創新高的主要原因是進口關稅調整、6月份時進口商曾推遲黃豆貨輪卸貨,以及港口加快清理積壓的船貨的影響。

美國黃豆出口理事會此前表示,中國採購代表團在愛荷華州簽署非約束性協議,將採購1,253萬噸美國黃豆,這也是中美兩國簽署的黃豆採購協議的次高紀錄。大陸是全球最大的黃豆進口國,美國農業部預計2017/18年度大陸將進口9,400萬噸黃豆,高於2016/17年度的9,100萬噸,此將是大陸黃豆進口量連續第14年創下新高紀錄。

大陸黃豆進口量持續攀高,一方面是由於需求的增長,另一方面也是由於國內的增產乏力;過去4年,大陸黃豆的平均單產為每公頃1.79公噸,相比美國過去4年的平均單產低了39%。分析指出,包括大陸豆農規模偏小,以及土地缺乏輪種來恢復地力等,都是大陸黃豆單產未能提升的主因。

中國農業科學院報告表示,過去20年來,大陸生活水平提高,對飼用蛋白和植物油脂的需求量不斷加大,從而導致黃豆產品需求快速上升。但同時,受耕地資源約束,國產黃豆產量增長有限,只好通過大量進口來滿足市場對餅粕和油脂的需求,使得大陸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黃豆進口國。(更多農產品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8-10 07:22:3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