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逢低買盤搶 軍火商飆!VIX回歸平靜 道瓊小跌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聲稱要以「烈焰與怒火」(fire and fury)狂轟北韓,衝擊美股昨(8)日軟腳,但逢低買盤趁機進駐,卻使美股今日在開低後跌幅逐漸收斂,終場只以小跌作收。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8月9日終場下跌0.17%(36.64點)、收22,048.70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28%(18.13點)、收6,352.3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04%(0.9點)、收2,474.0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3%(3.28點)、收1,090.49點。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昨日大漲10.37%後,今日盤中最高一度衝高15.24%至12.63點,終場卻僅小漲1.37%、收在11.11點。

路透社報導,LPL Financial資深市場策略師Ryan Detrick說,若單看新聞標題,實在難以想像股市竟會如此平靜,美股開盤雖然有些恐慌,但部分逢低買盤不久即開始進駐。

川普和北韓昨日互嗆,一度引發投資人逃往避險資產,帶動黃金、日圓與瑞郎跳高。不過,美國國務卿Rex Tillerson隨後表示,不認為局勢有立即的威脅。

美國五大軍火商(Big Five)當中有四檔走強,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 Corp. )、雷神

值得注意的是,波音、洛克希德馬丁、通用動力、雷神與諾斯洛普格拉曼年初迄今漲幅已多達50.51%、22.12%、16.41%、26.27%、17.42%。(Raytheon Co.)與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 Corp.)分別上漲1.71%、1.11%、2.57%、1.22%,僅波音(Boeing)下跌1.58%。道瓊美國國防指數(Dow Jones U.S. defense index)也上漲1.6%,盤中一度刷新歷史高

在個股變化方面,迪士尼(Disney Co.)在公布季度財報並宣布要終結跟Netflix Inc.簽訂的視訊協議、推出自家的ESPN和迪士尼頻道串流服務後,股價應聲重挫3.88%,跌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

旅遊網站Priceline Group跳空重挫6.94%、收1,906.8美元,創7月6日以來收盤新低。Priceline 8日盤後公布的上季每股盈餘優於市場預期,但訂房數量不如華爾街預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10 07:30:5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