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猜測蘋果將大舉發債!公債遭排擠、殖利率漲

美國公司債供給量即將拉高、再加上市場謠傳蘋果(Apple Inc.)打算在本週揭露大規模的發債案,排擠了美國公債的需求,也促使公債價格走軟、殖利率攀高。

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8月8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持平於1.355%;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3個基點至2.282%;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9個基點至2.867%。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Janney Montgomery Scott統計顯示,美國大型企業週一(8月7日)共計發行了161億美元的公司債,使長天期公債面臨了溫和賣壓。在新發行的公司債進入市場前,債券承銷商通常會透過賣出公債來規避利率大幅波動的風險,進而導致公債殖利率走揚。

另一方面,市場也猜測,才剛公布優於預期Q3財報的蘋果,可能會揭露大規模的公司債發行案。在過去,蘋果經常會借用低利率的環境募資,以募到的款項發放股利並實施庫藏股。

美國債市最近的成交量只有正常的一半,主因暑假來臨,且日本金融市場下週也將因國定假日休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09 08:02:5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