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電池軍備競賽、想擠下特斯拉稱王!外媒:難啊~

環保綠能當道,中國和德國爭建鋰電池工廠,準備從特斯拉手上搶下鋰電池霸主封號。特斯拉能否在這場軍備大戰中獲勝?請看下面報導。

CNBC 7日報導,投資顧問商Werthstein Institute主席Giles Keating表示,全球掀起鋰電池軍備大賽,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興建超級工廠(Gigafactory、見圖),中國加緊腳步追趕,產能將為特斯拉三倍。德國也宣布要斥資10億美元,興建鋰電池工廠。

據傳中國業者目標2021年產能增至120GWh,足夠供150萬輛特斯拉電動車Model S使用。與此同時,德國新創業者TerraE Holding GmbH也率領多家公司,準備打造德國版的超級工廠,產能為34GWh。

OilPrice 7日文章稱,德國電池廠無法撼動特斯拉地位。特斯拉超級工廠的年度產能為35GWh,目前正在興建當中。德國電池廠預定2019年底破土,2028年產能全開。特斯拉明年就能達到初期產能,等於在德國動工之前就搶先投產。

不只如此,Electrec網站指出,特斯拉超級工廠的產能不會停留在35GWh,2020年電池芯(battery cell)產能將增至105GWh,電池組(battery pack)產能也會增至150GWh。屆時德國廠根本還沒完工。此外,特斯拉生產電池包括車用電池和儲能系統電池,德國廠則主要製造儲能系統電池,意味在車用電池方面,德國根本不是威脅。

特斯拉7日下跌0.49%收在355.17美元。2日盤後特斯拉公布財報擊敗預期,3日股價跳空大漲6.51%收在347.09美元。

特斯拉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股價暴衝。驚人漲勢讓看錯方向的空頭大軍慘賠了,一天內大虧6億美元。

CNBC、Barronˋs Next之前報導,今年迄今,特斯拉狂飆62.43%,避險基金等認為股價漲過頭,為無基之彈,大舉做空。不料2日盤後特斯拉公布的財報擊敗預期,漲勢一發不可收拾,空軍急忙平倉出場,引爆軋空行情,進一步推升特斯拉漲勢。S3 Partners推算,3日一天內空頭帳面虧損達6.07億美元(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08 15:42:4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