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交投低迷 道瓊連9日刷歷史高!陸科技ETF嗨翻

消費性類股和科技股跳高,抵銷了能源類股的疲勢,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交量極低迷的環境下,連續9日刷新歷史收盤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8月7日終場上漲0.12%(25.16點)、收22,118.42點,已連續第9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51%(31.21點)、收6,383.7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16%(4.08點)、收2,480.9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74%(18.80點)、收1,098.25點。

在美國國會休會、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度假,以及超級財報週接近尾聲的情況下,投資人似乎找不到理由大舉下注。部分投資人決定把目光轉向表現落後大盤的零售類股,期待返校採購季節來臨,應該能提振門市業績。

Zero Hedge 7日報導,道瓊雖然連續9個交易日刷新歷史收盤高,但股市成交量極度低迷。另一方面,E-迷你標普500指數期貨的7日總體成交量,更創2001年以來新低。

美國第2季財報週已經接近尾聲,表現擊敗華爾街原先預估。另外,美國上週五(8月4日)公布的7月就業報告表現強勁,也為投資人增添樂觀氣氛。Thomson Reuters I/B/E/S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估,標準普爾500大企業Q2淨利有望成長12%,Q3淨利則料將成長9.3%。

話雖如此,美股估值偏高,仍讓市場不敢太過大意。Thomson Reuters Datastream資料顯示,標普500透過每股盈餘預估值計算的本益比,目前已來到18倍,遠高於過去10年的平均值14倍。

標普民生必需品類股7日上揚0.7%,近來稍稍拉回的科技類股7日也同步上漲0.6%,成為領漲的族群。

有趣的是,中國科技類股7日還比科技巨擘「FAANG」(即臉書(Facebook Inc.)、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com Inc.)、Netflix Inc.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強勢,主要是拜阿里巴巴、微博在美國掛牌的股價分別大漲3.59%、9.51%之賜。

KraneShares滬深中國網路ETF(KraneShares CSI China Internet ETF,代號為KWEB.US)跳空勁揚2.65%、收55.69美元,創掛牌以來新高。Guggenheim中國科技指數基金(Guggenheim China Technology ETF,代號為CQQQ.US)同步跳漲2.63%、收52.63美元,也創掛牌高。

能源類股則受油價下滑拖累走勢疲弱。利比亞最大油田產油量反彈、再加上市場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美國的產油量增加感到憂心,導致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7日終場下跌0.4%、收49.39美元。

追蹤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雪佛龍(Chevron)等石油類股的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為XLE.US)應聲下跌0.76%、收65.14美元。

在個股消息方面,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 Corp.)飆漲8.15%、收16.33美元,創6月8日以來收盤新高,漲幅居費半30支成分股之冠。安森美半導體最新公布的第2季淨利較去年同期狂增266%、營收也跳漲52%,主要是拜半導體市場表現穩健之賜。執行長Keith Jackson說,客戶對電源、類比和感測器IC投入愈來愈多資源,也日益仰賴安美森提供汽車、工業和通訊應用的科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08 07:33:49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