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觀望產油國會議 NYMEX原油下跌0.4%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月7日下跌0.19美元或0.4%成為每桶49.39美元,因投資人觀望產油國為期兩天的會議結果,以及擔憂夏天的旺季需求結束之後,油市的過剩情況可能再度惡化;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05美元或0.1%成為每桶52.37美元。

路透社報導,中國今年可能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石油進口國。大陸今年上半年原油進口量首次超越美國達到855萬桶/日,美國則為812萬桶/日,這個趨勢可能持續下去。大陸進口激增是受到煉廠產能擴張的推動,但由於內需還不能吸收成品油供應,大陸的汽油和柴油出口攀升至紀錄高位。

大陸和印度已經超越日本,成為亞洲最大的石油消費國。日本煉廠正在整頓產能,因人口減少、電力供應也擴大使用替代燃將、還有運輸行業也已減少油品消費。咨詢機構FGE和Wood Mackenzie的預估顯示,今年大陸汽油出口將比2016年增加至少1萬桶/日,將今年海外汽油銷量推高至23.5-24萬桶/日,2018年預估將達到33萬桶/日。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8月4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2015年4月以來新高減少4座至954座,過去6週以來有3週減少。其中,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3座至807座。貝克休斯統計的探勘井是指為開發以及探勘新油氣儲藏所設的鑽井(鑽機)數量。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2015年4月以來新高減少1座至765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2015年11月以來新高減少3座至189座,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持平為0座。NYMEX原油期貨上週下跌0.3%,天然氣期貨下跌5.7%。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4座至466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132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頁岩油重鎮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53座。

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379座,居次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較前週增加2座至78座,花崗岩沖積頁岩(Granite Wash)較前週持平為15座,巴納特頁岩(Barnett)較前週持平為7座。此外,最大頁岩氣產地的馬賽勒斯頁岩(Marcellus)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46座。(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8-08 07:25:0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