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半導體買氣煞不住、6月份/Q2銷售雙創新高

半導體產業協會(SIA)4日公布,2017年6月份全球半導體銷售額來到326億美元,和前月相比,上揚2.0%。和去年同期相比,飆升23.7%。今年第二季半導體銷售額為979億美元,季增5.8%,年增23.7%。今年上半的半導體銷售比去年同期高出20.8%。

SIA總裁兼執行長John Neuffer聲明稿指出,2017年上半,全球半導體業締造了可觀的銷售成長,第二季和6月份銷售雙雙改寫歷史紀錄。6月份美洲市場買氣尤為暢旺,各區銷售年增率都至少達到18%,未來幾個月市場可望持續成長。

和去年同期相比,美洲銷售大增33.4%、中國上升25.5%、亞太/其他地區提高19.5%、歐洲增加18.3%、日本提高18.0%。

和前月相比,美洲提高5.1%、歐洲增加1.9%、中國上升1.5%、日本增加1.0%、亞太/其他地區提升0.8%、(詳細數據圖表見此)。

4日費城半導體指數走高0.06%(0.65點)、收1,079.45點。

之前有外資居高思危,擔心半導體業成長來到來到「高原期」(reached a plateau),未來幾個月的擴張速度可能放緩。

StreetInsider、巴倫(Barronˋs)7月31日報導,富國銀行(Wells Fargo)晶片分析師David Wong報告表示,過去兩週公布財報的晶片商,大多估計第三季(7~9月)的年增幅度將與第二季(4~6月)相近、或低於Q2,代表晶片業的年增率進入高原期(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07 07:36:0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