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就業優、美元彈!金融與能源嗨 道瓊連8日創高

美國7月就業報告優於預期,激勵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等金融類股跳漲,再加上能源類股走強,帶動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連續8日刷新歷史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8月4日終場上漲0.3%(66.7點)、收22,092.81點,已連續第8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週K線上漲1.2%。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8(11.22點)、收6,351.56點;週K線下跌0.36%。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19%(4.67點)、收2,476.83點;週K線上漲0.19%。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06%(0.65點)、收1,079.45點;週K線下挫1.24%。

美國勞工部4日公布的7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加了209,000人,輕鬆擊敗華爾街原先預估的175,000人。7月平均時薪月增0.3%、優於6月的0.2%,也是5個月來最大單月增幅;7月時薪年增率則為2.5%,與6月相符。

CNBC報導,TD Ameritrade市場策略長JJ Kinahan說,這已經是美國連續第2個月的非農業新增就業人數超過20萬人且擊敗市場預期,惟美股仍未歡慶大漲,應該是跟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已經連續8日上揚有關,投資人不想在週末來臨前,於如此高的價位買進。

這份報告有望為聯準會(Fed)掃除障礙,縮表行動應會順利在9月展開,央行也可能於12月再升一次息。標普500的金融指數應聲跳漲0.72%,高盛(Goldman Sachs)勁揚了2.59%、漲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摩根大通同步上漲1.25%。

路透社報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4日預估的年底升息機率,從就業報告公布前的46%一口氣上升至50%。

美元指數同步強彈。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4日跳漲0.75%、收93.49點。

金價應聲下挫。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4日終場下挫0.8%、收1,264.60美元,已連續第3個交易日收低;過去一週下滑了0.4%。全球產量最大金礦商加拿大巴瑞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全球市值第三大的金礦商紐蒙特礦業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跟著逆勢下跌2.64%、1.20%。

相較之下,能源類股則在油價跳漲的激勵下走勢強勁。美國油井數量下滑,讓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4日勁揚1.1%、收49.58美元;過去一週則在油價於週四(8月3日)重挫的影響下,單週跌幅來到0.3%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Baker Hughes Inc.公布的資料顯示,過去一週的油井數量下滑了1座、來到765座,而天然氣鑽井數量也下滑3座、來到189座。

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為XLE.US)、天然氣獨立勘探與生產商Oasis Petroleum、石油與天然氣製造商Denbury Resources Inc.分別上漲0.32%、11.34%、6.15%。

另一方面,企業公布的第2季財報表現優異,有望繼續為美股提供上升動能。根據Thomson Reuters I/B/E/S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標普500大企業的Q2每股盈餘有望成長12%,Q3還將進一步成長9.3%。

在個股消息方面,商家搜尋評論網站Yelp Inc.宣布將旗下的Eat24事業以2.875億美元的代價賣給線上餐廳外送訂餐服務商Grubhub,股價跳空暴漲27.67%。Grubhub同步大漲9.0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07 06:21:1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