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時薪增、12月升息機率上揚!殖利率跳高

美國7月新增就業人數、時薪增幅表現良好,使得聯準會(Fed)升息機率跳增,美國公債價格也應聲下挫、殖利率跳漲。

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8月4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3.7個基點至2.844%;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3.9個基點至2.269%;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3.7個基點至2.844%,結束連續3個交易日的跌勢。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勞工部4日公布的7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加了209,000人,輕鬆擊敗華爾街原先預估的175,000人。7月平均時薪月增0.3%、優於6月的0.2%,也是5個月來最大單月增幅;7月時薪年增率則為2.5%,與6月相符。

這份報告有望為聯準會(Fed)掃除障礙,縮表行動應會順利在9月展開,央行也可能於12月再升一次息。

路透社報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4日預估的年底升息機率,從就業報告公布前的46%一口氣上升至50%。

不過,過去一週來,受到經濟數據仍疲、通膨依舊偏低的影響,美國長債殖利率呈現下跌,其中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週跌2.2個基點,30年公債殖利率更下挫5.2個基點。對利率預期最為敏感的2年期公債殖利率則週漲0.8個基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07 06:31:19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