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就業報告激勵 NYMEX原油上漲1.1%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貨8月4日上漲0.55美元或1.1%成為每桶49.58美元,主要受到美國就業報告優於預期的激勵,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41美元或0.8%成為每桶52.42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下跌0.3%,布蘭特原油下跌0.2%。美國7月非農就業新增20.9萬人,高於預期的18.3萬人,6月數據也從22.2萬上修至23.1萬。

大陸中國石化集團聯合石化公司市場戰略部副總經理王佩表示,全球石油資源充足,但分佈極不平衡;而頁岩油技術的突破不亞於三次工業革命,影響非常之大,在頁岩油革命之後,石油產量大幅增加。中長期來說,全球的石油供應是充足的,全球經濟復甦也帶動了石油需求穩步增長,而亞太在全球需求中的地位不斷增加,煉油能力過剩、煉油業東移,未來的重心將在亞太和中東。

王佩指出,回顧過去國際油價的幾次調整週期可以發現,由需求引起的價格下跌可以很快修復,但是由供應引起的價格下跌卻需要很長時間才能修復。目前全球石油市場去庫存的進程已經開啟,但是速度很慢,油價很難漲到每桶60美元以上,中長期國際油價或將維持在50美元左右。因高於50美元時,美國頁岩油將會增產促使石油價格回落;而低於50美元,OPEC產油國將減產促使油價回升。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截至7月28日,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增加200億立方英尺至3.01兆立方英尺,分析師的預估為增加190億立方英尺;相比同期的五年平均值為增加440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為增加30億立方英尺。上週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去年同期減少2,790億立方英尺,較五年同期平均值則是高出870億立方英尺。

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7月27日至8月2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621億立方英尺降至601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376億立方英尺降至346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較前週持平為197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較前週49億立方英尺增至59億立方英尺。去年同期,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為643億立方英尺,其中電力消費378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195億立方英尺,住宅/商業的消費為70億立方英尺。

EIA報告表示,2016年,美國發電廠的燃煤消費量降至6.77億噸,創下1984年以來的新低,主要因為發電廠逐漸轉向天然氣發電的影響,此較2008年的消費高峰已經下降了35%。2016年,美國發電廠的煤消費量佔美國所有煤消費量的93%。EIA預估,2017年,美國天然氣日產量將為733億立方英尺,2018年的天然氣日產量則預估將增長至766億立方英尺。(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8-07 07:19:0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