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機器人ETF連五天創歷史新高,洛克威爾調高財測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Robo全球機器人與自動化ETF(ROBO.us)7月27日上漲0.39%、收36.22美元,連續第5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以來漲幅達26.42%。

製造業自動化生產全方位解決方案供應商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Rockwell Automation Inc.)為ROBO ETF持股之一,7月27日上漲1.35%、收164.97美元,逼近史上最高收盤紀錄(167.34美元;2017年7月14日、19日)。洛克威爾去年上漲30.98%、今年迄今漲幅達22.75%。

洛克威爾於7月26日公布2017會計年度第3季(截至2017年6月30日為止)財報:營收年增8.5%至15.992億美元、匯率變動因素令年增率減少0.9個百分點;經調整後每股盈餘年增14%至1.76美元。Zacks.com報導,分析師原先預期洛克威爾第3季營收將達15.73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餘將達1.64美元。

洛克威爾執行長(CEO)Blake Moret指出,這是公司連續第3個季度繳出兩位數的每股盈餘成長率成績單。他說,成長動能主要是來自亞太、拉丁美洲地區(皆出現兩位數增幅)。洛克威爾最大市場美國受益於收購效益、成長10%。就產業別而言,來自運輸、食品/飲料和半導體的訂單相當強勁。

洛克威爾以匯率逆風阻力減輕為由、將2017年度營收預估值調高至63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餘預估區間升至6.60-6.80美元。

Moret 4月在拜訪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時表示將會為美國工人創造新的高薪製造業工作。

羅斯3月7日在接受CNBC「Squawk Alley」節目訪問時表示,美國不用機器人,中國、越南、歐洲、日本也會用。羅斯說,「過度管制」是阻礙企業效率決策的最大障礙,法令不是帶動製造業就業回流美國的正確方式。羅斯是在被問到是否贊成課徵機器人所得稅時、做出上述回應。

根據IDC日前發布的報告,2017年全球機器人相關(包括無人機、機器人相關軟硬體/服務)支出金額預估將達972億美元、較2016年成長17.9%。IDC預期未來5年機器人支出將加速成長、2021年達到2,307億美元,複合年增率(CAGR)預估為22.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7-28 11:18:1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