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賀希臘重返債市,Stoxx 600近四日首度走揚

德國數據報喜,加上希臘重返國際債市鼓舞多頭士氣,歐股昨(25)止跌回穩,Stoxx 600指數終場收漲0.41%,為近四個交易日以來首度走揚。

德國七月份IFO商業景氣指數來到116,創下歷史新高,編撰數據機構IFO並以「欣欣向榮」形容德國企業當前對於景氣的感受。德股DAX 30指數終場上漲0.45%。

ING首席經濟學家Carsten Brzeski指出,德國經濟成長加快,除了要感謝個人與公部門消費強勁外,工業產出與投資復甦也功不可沒。對於歐元近期升值太快可能衝擊出口,Brzeski認為毋須多慮,因為過去經驗證明德國出口有能力抵抗匯率逆風。(MarketWatch)

歐元兌美元尾盤走平、暫報1.1643,盤中最高來到1.1712,此為2015年8月以來新高。英鎊兌美元亦遊走於平盤附近、暫報1.3027。

希臘在暌違三年之後,周二以發行五年期公債宣布重返債市,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認為這是希臘經濟最黑暗時刻已過的象徵。希臘Athex綜合指數當日雖然收低0.71%,但全年來看,漲幅達31%。

礦業類股當日表現名列前茅,其中智利銅礦商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Plc)終場大漲7.46%,主要拜銅價大漲之賜。原物料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同步收高5.76%。

其它歐洲主要股市表現方面,英股FTSE 100指數止跌反彈0.77%,法股CAC 40指數收漲0.65%。MoneyDJ 新聞 2017-07-26 06:10:2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