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力士Q2獲利爆衝近九倍,下半年動能持續看俏

在全球記憶體市況暢旺的帶動下,SK海力士前季獲利破表,繳出飆升近九倍的成績。

SK海力士周二公佈,第二季淨利從去年同期的0.27兆韓圜翻升至2.46兆韓圜(22億美元),改寫史上新高記錄,也高於分析師預估的2.3兆韓圜。

當季營業利潤率達46%,同樣是SK海力士史上最強。之前最高記錄是2004年所創下的40%。SK海力士說前季獲利強勁成長,主要拜記憶體價格高漲之賜。(韓聯社)

據SK海力士表示,DRAM當季價量齊揚,出貨量成長3%,平均售價則是調漲11%。在NAND快閃記憶體方面,受智慧型手機需求減緩影響,出貨量雖然下滑6%,但平均售價仍上漲8%。

展望下半年,隨著新手機陸續上市,SK海力士持續看好記憶體需求與獲利成長。SK海力士股價周一創2001年以來新高,周二早盤雖然拉回1.5%,但今年迄今累計漲幅仍達6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7-25 10:01:4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