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豐田不搶快、2020年才推Level 3自駕車

日經亞洲評論25日報導,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計畫在2020年左右推出可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第3等級(Level 3)自駕車。報導指出,豐田已告知供應商計畫在2023會計年度左右將自駕車技術等級升至Level 4。IHS Automotive預估2025年Level 4自駕車銷售量將達26萬輛、2035年預料將突破1千萬輛。

豐田去年在美國成立人工智慧(AI)研究中心、隨後並與NVIDIA攜手合作。德國競爭對手福斯(Volkswagen)計畫在2020年左右推出Level 4自駕車,而日本同業本田則是計畫在2025年推出類似車款。日產汽車Serena廂型車、特斯拉電動車配備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都是屬於Level 2,即便在系統協助加速、轉向時駕駛人的手也不能離開方向盤。Level 4自駕車在多數情況下都能自行駕駛、車主鮮少需要出手。Level 5則是達到完全自駕、無須人類駕駛的境界。

晶片開發商NVIDIA Corporation於5月10日宣布與豐田汽車公司合作、提供可強化數年內上市自主駕駛系統所需的AI軟硬體技術。

barrons.com 7月10日報導,Needham & Co.分析師Rajvindra Gill指出,豐田汽車公司透露未來2.5年內美國、日本販售的主流車種(Lexus、Corolla)都將配備採用NVIDIA Drive PX Xavier平台的Level 2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汽車製造商聯盟(AAM)主席Mitch Bainwol 6月14日在美國參議院商業科學運輸委員會作證時指出,符合汽車工程師協會(SAE)第1等級、第2等級(Level 1、Level 2)自動駕駛標準的汽車已經開始販售,可在高速公路塞車路段使用的第3等級(Level 3)自駕車功能車種預估將在一年內開賣,可在地理圍欄(geo-fenced)內進行自駕的Level 4車種可能在2021年左右開賣。

Bainwol表示,美國消費者若想買到一台跟現在傳統汽車一樣可以到處趴趴走的自駕車(Level 5),最快在2025年才能如願。

奧迪(AUDI AG)7月11日宣布將在2017年秋末於德國開賣全球首款具備Level 3自駕功能的量產車。第四代Audi A8是全球首款針對高度自動駕駛需求而開發的量產車款。奧迪將自2018年起逐步啟用「自駕停車」、「交通壅塞路段自駕」等功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7-25 12:45:1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