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機強強滾,鴻海貴州廠伺服器產出擬倍增

有鑒於中國大數據與人工智慧(AI)應用日盛,帶動伺服器需求成長,鴻海貴州廠佔地利之便,擬增加伺服器產出至兩倍,藉以滿足中國國內需求。

鴻海集團旗下的鴻富錦精密電子主要代工生產伺服器,貴州廠是富錦第三座伺服器產線。據日經新聞報導,該廠去年三月開始投產,共產出一萬台伺服器、總值達人民幣3.4億元,主要外銷至其它國家。

展望今年,鴻富貴州廠擴大服務國內客戶,已設定逾2萬台伺服器的生產目標,總值上看人民幣10億元。

中國國務院上周發布「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計畫在2020年把大數據相關產業規模擴大三倍至人民幣1兆元,伺服器商機可期。

另外,蘋果近日已決定砸10億美元在中國設置首座資料中心,地點也選在貴州。中國今年6月1日頒佈新法,要求外商儲存用戶資料之伺服器必須設置在中國本土,即使蘋果也得乖乖遵守。(cultofmac.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7-25 11:24:20 記者陳瑞哲 報導